2014/11/17 12:14

喜宴捐出禮金 湊百萬助清寒

巫召清 報導  / 新竹縣

  苗栗縣通一座農場主人,16號娶媳婦,原本打算不收禮金,但親友還是送上祝福,主人邱建民乾脆將收來的禮金,加上自己自掏腰包,湊足100萬,通通捐出去,做為學校清寒獎學金,參加的賓客知道之後,都相當感動,都說,這是最有福報的祝福。

  盛裝打扮喝喜酒,一到就先送上禮金,禮金桌上一大疊紅包,全部算一算,差不多50多萬,而主人家說,這些禮金全都要捐出去做公益,來喝喜酒的親友都被感動了。而家有喜事的就是這位農場主人邱建民,平常就樂善好施,16號娶媳婦,席開55桌,禮金收了50萬,邱建民再自掏腰包200萬,扣除喜宴費用150萬,剩下的100萬,就分別捐給兩間學校,以及公益單位。

  新郎、新娘和雙方家長站在舞台上,接受眾人祝福,來參加的賓客也相當開心,還有親友說,如果早知道包的禮金要做公益,就會多包一點。主人家的善心,也讓這場喜宴別具意義,在地方傳為佳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