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0

喚醒保育意識 帝鵰鳥瞰倫敦

王皓 編譯

  大家經常用到鳥瞰這個詞,指的當然是從空中往下看。而國際動保組織,為了喚起民眾對於瀕危動物帝鵰的關注,特別派出一隻帝鵰,扛著攝影鏡頭在倫敦上空飛翔,讓不能展翅的人類,感受真正的鳥瞰滋味。

  什麼叫鳥瞰?這就是真正的鳥瞰。這隻背著,攝影鏡頭的大鳥可不一般,牠是一隻名列聯合國,瀕臨絕種動物名單上的帝鵰。這隻帝鵰還有個名字,叫做大山,牠從黛安娜王妃下嫁查爾斯的,聖保羅大教堂起飛,展翅在倫敦上空遨翔,讓大家轉了一圈,奧運場館和倫敦塔橋這些熱門景點。

  帝鵰屬於猛禽家族的鷹科,原產於歐洲東部和南部地區,北非和亞洲地區也有,帝鵰曾出現在哈布斯堡王朝的家徽上,可惜高貴的地位對物種的延續並沒有幫助,帝鵰在歐洲一度幾乎絕種,後來在積極保育下,目前在東歐的喀爾巴阡盆地,也就是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國家的範圍內,帝鵰有非常緩慢的復育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