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2:00

"小紅人"跳舞 等紅燈變有趣!

王皓 編譯

等紅燈是一件無聊的事情,甚至有行人因為不想等待而闖過馬路,引發車禍。歐洲有車商因此針對行人交通號誌,做出實驗性的改良,讓小紅人跳起舞來,據說被跳舞小紅人吸引,而願意停下腳步耐心等待的行人多了81%。

咱們台灣的小綠人會認真走路,人家葡萄牙的小紅人,可是會跳舞的。這個行人交通號誌上的小紅人,展現了非凡的舞技,街舞霹靂舞隨便舞通通難不倒他,只差沒有來個華爾滋。為什麼小紅人要跳舞呢?原來這是某車商,為了降低行人闖紅燈的機率,刻意設計了能跳舞的小紅人,期盼吸引行人的注意力,也拉住行人的腳步。

是說這個小紅人,哪來這麼多動作呢?原來這些動作都是真人跳的,然後用動作捕捉軟體,轉換成小紅人的舞步。願意秀上一段的行人,都可以進入這個小房間跳上一段,然後小紅人就會把一模一樣表演出來。數據顯示,自從小紅人開始跳舞之後,願意耐心等待燈號轉變的行人,竟然多了81%。不知道小綠人該做什麼,才能敦促大家別滑手機,快點專心過馬路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