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19:21

比肉還要貴! 老薑1公斤180元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天氣變冷正是吃薑母鴨、喝薑茶的季節,但現在老薑價格飆漲,傳統市場一公斤價格要180元比起去年同期要貴了一倍,讓不少婆婆媽媽都喊吃不消,最苦的就是薑母鴨業者,因為薑價比起鴨肉價格還要貴,業者每賣一鍋心就痛一次,擔心薑母鴨漲價,農委會12月將釋出老薑,希望讓薑價回跌。

  一大鍋的老薑,到入熱麻油中不斷拌炒,老闆手很豪氣,但心可是在淌血,因為薑價飆漲,台北傳統市場老薑一公斤要價180元,比起去年還要貴了一倍,老薑比起鴨肉還要貴,對賣了20年薑母鴨的阿蘭姊來說,真的是前所未見,但薑母鴨售價不敢漲,只能苦撐吸收成本,也讓捨不得買薑的婆婆媽媽,把吃薑母鴨當成想暖身、省錢的方法。

  除了老薑,嫩薑的價格也漲到70元,比起去年漲了3成5,追根究柢,就是因為去年薑價跌,農民不敢種,也讓今年夏天開始薑供不應求,現在只求進口薑下個月快點入關,別讓冬天要吃碗薑母鴨、喝杯薑茶,都成為一種奢的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