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撩落去 微電影動人心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警政署最新規定,今年的春安工作,全國各警察分局都要拍微電影來貼近民眾,其中高雄鹽埕分局很用心,他們用專業電影拍攝手法,以警察追逐嫌犯的過程,帶出父子之情,運鏡和畫面的選擇都非常專業,但因為演員全都是警察同仁,可真的考倒這些波麗士大人,過程還發生褲子破了,受傷了等等插曲,就為了拍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宛如電影的運鏡角度,影片短短內容,已經引人入勝。這不是最新上映的國片,而是高雄鹽埕分局拍的微電影。從警察追逐嫌犯的過程中,帶出父子之間的感情。

這是警政署的新規定,今年春安工作,要全國各分局拍微電影,拉近與民眾距離,但這可讓員警們傷透腦筋,因為不是專業演員,還NG很多次。像是這一段帥氣壓制,實際上是這樣的,動作太大,把褲子都扯破,讓大家笑成一團;還有這個壞人,其實也是員警演的,多次的排練,還是抓不好力道,結果手不小心受傷了。

這部微電影全長3分鐘,是員警們努力的心血結晶,希望大家看完後可以給他們掌聲鼓勵,總算體驗什麼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