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ZARA馬克杯有毒 溶出致癌甲醛

驚! ZARA馬克杯有毒 溶出致癌甲醛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知名的ZARA旗下家飾品牌ZARA HOME,從大陸所進口的史奴比馬克杯,進行溶出試驗後,檢出致癌物甲醛6ppm,及三聚氰胺4.2ppm超標(上限2.5ppm)。目前產品被要求全面退運,不得輸台。

ZARA HOME進口的史努比馬克杯,溶出試有毒物質。依據食藥署「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溶出試驗合格標準甲醛為陰性、三聚氰胺為2.5 ppm以下,因此該產品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食藥署說,這些不合格產品,皆需退運或銷毀,不會進入台灣市面。

ZARA則表示,台灣分公司只是負責進口而非製造,產地、流向及數量不清楚,但這批貨是首度於5月7日入台,確定未流入市面。

另外由津田國際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冰雪奇緣」塑膠便當盒,也因「耐熱溫度」與標示不符遭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提供)

ZARA HOME史努比馬克杯遭驗出有毒物質

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detail/UnsafeFoodD.aspx?pid=4474

"冰雪奇緣"塑膠便當盒耐熱溫度與實際產品標示不符

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detail/UnsafeFoodD.aspx?pid=447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