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跌好慘?! 林百里直言:問題在行銷

宏達電跌好慘?! 林百里直言:問題在行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hTC宏達電股價直直落,18日最新收盤價格僅勉強爬上80.3元,也跌掉一堆股東的信心。董事長王雪紅日前向全體員工發信,強調hTC為迎接市場環境的新挑戰,需要做出調整,並改變過去的做事方法和減少花費,且必須立即改變。對此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宏達電技術一向非常先進,現在的問題是出在「行銷」!

廣達今天(18日)舉行股東會,會後林百里接受採訪,被問到對宏達電衰敗的看法跟建言時,他說宏達電技術好,高階中階低階手機都可以做,不是問題,但要好好考慮是一個公司該行銷掛帥還是技術工程掛帥?他認為,公司產品初期應該是技術掛帥,公司壯大後應該是管理掛帥,成熟期則應該行銷掛帥,在行銷裡求創新。像小米董事長雷軍就是行銷掛帥,做得很好。

林百里強調,行銷裡面要有創新,手機已是很成熟的市場,還會有什麼新功能,看來也不太多,差不多已到很成熟地方,能夠更薄更小也不可能,功能再多是消費者要的嗎? 目前重點是要行銷客人所要的東西,了解客人所要的,把客人要的做出來,那就會成功。(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