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其林廣東菜 不必飛香港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隱身在香港中環蘭桂坊酒店內,全球知名的米其林二星級高級粵菜餐廳「名人坊」,現在讓台灣的饕客們不用飛到香港,也能品嚐到大廚的高級料理,高雄在地知名飯店,取得了「名人坊」的授權,開設全台首家米其林二星餐廳,幾樣名菜中包括號稱全香港最好吃的咕噜肉,還有脆皮妙齡鴿等等,最重要的是,一個人不用一千元就能吃到這樣的頂級料理!

高級的用餐空間,米其林二星級的料理,這裡是香港中環蘭桂坊酒店裡,很出名的高級粵菜餐廳「名人坊」,現在這樣國際水準的米其林餐廳,在台灣開設第一家餐廳,就落腳在高雄在地的五星級飯店裡,香港掌廚的米其林二星主廚鄭錦富,也特別受邀來台坐鎮,為台灣的饕客推出頂級料理。

一隻隻去了骨塞了燕窩的雞翅,川燙後再浸泡過高湯,接著下到鍋裡過一下熱油,一隻隻燕窩雞翅就完成囉,看起來簡單但是卻需要大廚多年的內力功夫,接下來這一道是脆皮妙齡鴿,大小適中的乳鴿放到熱油裡炸,接著再用另一鍋熱油往上淋,把整鴿淋到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擺盤了。

整間60坪大的廚房,除了米其林級的主廚,還有好幾個大廚,每人都是一手好功夫,料理出一道道米其林級的好料,從精緻的褒湯到粒粒分明的炒飯,到招牌的富哥蘿蔔糕到甜品,每一道都讓饕客追足,色香味兒俱全的標準,現在不用在搭機出國才吃得到,來高雄一個人不用一千塊,就能吃得跟名人一樣,吃到米其林二星級的好味道。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