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弟今下肢清創 狀況穩定

李小弟今下肢清創 狀況穩定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八仙樂園6月27日發生塵爆意外,20歲李珮筠日前拔管逝世,她生前一心掛念的12歲弟弟李竣毅,後來轉院至台北榮總,原本預定昨天(1日)要做清創手術,但因白蛋白數值不理想,改至今晨8點,並針對下肢做清創手術,術後狀況穩定。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旭表示,李小弟這次手術主要做雙側下肢清創,手術進行順利,未來還是要繼續做清創,目前狀況穩定。馬旭說嚴重燒傷需要進行多次手術清創,早期清創手術的主要目的,是要減少嚴重燒傷病人身上的焦痂量。大量焦痂會產生細胞激素,細胞激素會促使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是導致病患發燒的原因之一。再來會使用合成敷皮、屍皮、動物皮等敷皮,保護身體避免感染,未來需要長期抗戰。

另外北榮塵爆傷患有24人在加護病房,其中21人插管,但預計今天1人、明天2人將移除呼吸管,可以讓他們更舒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