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4:50

屁股痛到坐不了! 男醫師切開睪丸清瘡

屁股痛到坐不了! 男醫師切開睪丸清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慈濟醫院ㄧ名胸腔科醫師劉建明,日前突然覺得屁股痛痛的,痛到無法坐下,但卻又沒傷口。後來檢查結果竟是致死率達5成的罕病「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最後歷經8次清創手術,才成功保住生命。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謝登富提到,「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細菌從筋膜迅速擴張,其實就是惡化發展的「蜂窩性組織炎」。而劉醫師的連睪丸都染菌切開清瘡,傷口超過30公分、深約15公分,「整個拳頭都能伸進入傷口。」

謝登富指出,該院一年約收治10~20名病患,確有一半會因此喪命,雖有部分患者成功挽回生命,但得面臨失去睪丸,或是做人工肛門的風險。謝登富說,這種病常發生在糖尿病患、抵抗力較弱的民眾,如年紀大、臥床者及癌症患者等。由於傷口不易見到,細菌侵入後就快速沿著筋膜擴散,若發生在會陰部,因其組織較寬鬆,細菌蔓延更快,有時半天就會致命。(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