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06:45

約炮氾濫 國人感染愛滋破3萬人

約炮氾濫 國人感染愛滋破3萬人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不過今年全台染愛滋人數,可能創下史上第4高!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1至11月,國人感染愛滋新增個案、已有2127人,比去年同期的2051人多,他們推估今年感染人數,將超越去年的2235人,讓全台愛滋感染累積人數破3萬人。今年新增的愛滋感染者當中,最多的是25至34歲族群,占4成2;其次為15至24歲,佔2成8。很可能是近年來、網路、手機APP、交友容易氾濫,導致愛滋感然激增!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北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王永衛表示,目前台灣愛滋治療用藥,副作用小、顆粒小、服用次數少的藥物為主,可協助患者更願意配合治療,愛滋病患只要定期服藥,身體狀況與一般人無異。另外,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避免感染愛滋病就是要秉持單一性伴侶、安全性行為,以及感染後要確實服藥等原則,病患或一般民眾不只要了解,更須落實,才不會傳染疾病給他人。而未來政策重點,將是讓感染者不再傳染給他人,目前各縣市已設立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與高風險族群建立良好信任關係,並推廣正確性觀念。(翻攝新北市衛生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