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12:00

餛飩皮驗出防腐劑 世濱3度被逮!

潘潔瑩 張益鈞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吃的東西又讓人不放心。高雄一間世濱食品公司製造的餛飩皮,被花蓮市衛生局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吃了會傷害肝腎,而且這間公司還不是第一次被逮,五年來,已經有三次被抽檢不合格,因為是累犯,現在最高處三百萬元罰鍰。

  來看怎麼會有這麼惡劣的食品廠商,高雄一間世濱食品公司製造的餛飩皮,被花蓮市衛生局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衛生局說,這間食品公司五年來,已經有三次抽檢到它不合格,由於已經是累犯,最高可處三百萬元罰鍰。

  好吃的餛飩西哩呼嚕吃下肚,小心別把防腐劑也吃下去,關鍵就在餛飩皮。花蓮市衛生局抽驗出,高雄世濱公司製造的餛飩皮,違法添加了防腐劑苯甲酸,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查獲,衛生局直呼惡劣。

  記者獨家找到這間位在高雄鳥松的食品廠,廠房內還在加緊製作麵皮,似乎生意不受影響,對於被衛生局揪出餛飩皮摻防腐劑,業者還說,這早就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但依食品衛生法規定,餛飩皮等麵類食品不得含有防腐劑苯甲酸,只要驗出一丁點就算違規。因為苯甲酸一旦被吃進嘴裡,會出現肚子痛、嘔吐、拉肚子,不知情的狀況長期食用,還會影響肝腎以及神經系統。

  這回衛生局是在花蓮鳳林鎮的傳統市場抽驗出餛飩皮有問題,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儘量避免散裝沒有標示的食品,以免把防腐劑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