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8:25

【晚間搶先報】22癌症會遺傳 手足風險多33%

綜合報導  / 北歐

【22癌症會遺傳 手足風險多33%】

國外學者追蹤北歐20多萬對雙胞胎,發現至少有22種癌症屬於遺傳疾病,遺傳風險最高的像是攝護腺癌,乳癌,肺癌和腸癌,如果有兄弟姊妹罹患這些癌症,其他兄弟姊妹得到同樣癌症的風險會提高33%。但是國內專家認為,絕大多數的癌症,還是受到後天環境影響因素比較大。

【最糟身教! 毒父載5歲兒被逮】

吸毒開車還載著小孩上路!台北市警方在路上攔檢到,一名蔡姓男子,開著貨車載著自己的五歲小孩,沒有使用安全座椅,還被警方查到他車上藏有安非他命,父子倆感情深厚,當警方要帶走蔡姓男子,通知家屬來帶走小孩時,小孩不願離開爸爸,最後是謊稱車子壞了,才一起坐警車回到警局。

【"鐵布衫"商機! 防刺衣抵抗尖物】

其實像這樣的防刺產品,台灣也有業者從國外引進生產,這種衣服材質是玻璃纖維,硬度夠能抵抗尖物刺入,加上輕薄短小,像內衣穿在裡面,彷彿就學會了"鐵布衫"這項武功,原來業者是看到了鄭捷犯案後,隨機傷人模仿效應不斷,因此推出防刺衣和防刺手套,讓民眾能自保。

【日頂級餐廳登台 過過富豪癮!】

看好台灣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能力,連續9年得到米其林5顆星 ,日本最高檔飯店 ,選擇在台北開設海外第一間日本宴席料理餐廳 ,套餐價格4千到6千元,不只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愛吃,知名日劇"半澤直樹"也拍攝過 ,選擇在高檔商務飯店林立的台北市大直開店,要搶攻頂級商務客的荷包。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