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被拆屋主遭爆:「獅子大開口的釘子戶」

家園被拆屋主遭爆:「獅子大開口的釘子戶」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區林姓一家五口,出門吃個早餐,回家房子卻被建商派來的怪手強行拆除,引發社會關注。林姓屋主受訪時,面對鏡頭哽咽說出無奈,不過現在卻有不同角度的聲音出現。有民眾在臉書上PO文爆料,「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家人一點都不可憐,而是很可惡!」、「林先生獅子大開口,現在再看這位林先生在鏡頭前裝可憐」。

【原地住戶期待有自己的新房】

這位民眾在臉書說,自己的舊家就在附近,「這裡住戶除了少數幾戶擁有土地所有權外,大部份的住戶都只有地上物的所有權。後來房子因為道路拓寬拆了一半,因為剩下的坪數太小,連屋籍都請不下來,只能請水電」。所以當中有些人就期待這次改建,可以讓自己住到真的屬於自己的新房子。

【林姓屋主爆是釘子戶 獅子大開口】

原本屋主跟建商已經談好條件、簽好約。「這家人就趁建商轉換,要重新簽約時,順勢當了釘子戶。」並說林姓屋主要求比擁有土地所權更優渥的條件,才願意重新簽約。「可憐的是我們這些已經同意,連房子都拆了等著蓋新房的住戶」。這位民眾還說,為了等林姓屋主這個釘子戶點頭,自己的爸爸都快生病,每天都在煩惱拆掉的房子,究竟蓋不蓋得成。

文末民眾還說,去年六月林姓屋主表示,他一樓店面出租,每個月可以收一萬多的租金,叫我們先給建商拆,他的房子過兩個月再來拆,「沒想到真的都拆了之後,這位林先生就開始獅子大開口了! 現在再看這位林先生在鏡頭前裝可憐,實在很生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