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0:24

天然最好! 國外瘋"原始飲食"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食物太精緻,國外提倡一種"原始飲食法",回到原始時代的飲食,不吃加工食品,也不吃近一萬年來發展出的食物,像是精緻穀物,奶製品等等,只吃蔬菜水果、非精緻穀物、瘦肉等天然食物。國內醫師認為,不吃加工品、吃天然食物是對的,但是並不建議不吃或只吃某種食物,因為如此一來可能導致營養不均衡,反而對健康有害。

炸雞漢堡,這些令人難以抗拒的食物,通常都是加工食品,也帶來不少健康問題,有國外專家就提倡,"原始飲食法",也就是原始人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一萬年前,可沒有加工食品可以吃,另外像是精緻穀物乳製品豆類製品,一萬年前也沒有,也都被國外專家建議別吃,應該吃蔬菜水果瘦肉海鮮,堅果和橄欖油等健康油脂。

因為這些"原始飲食",會讓體內產生抗發炎的"介白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國內醫師認為,如果完全按照"原始飲食"吃,其實不完全正確,一般民眾還是應該從不同食物中攝取不同營養,以免營養不均衡,反而更不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