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9:47

"福壽"昆布茶 "泡"出新創意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昆布被叫做「海洋維生素」,日本人常常熬昆布當做湯底,現在有更便利的飲用方式,就是泡「昆布茶」,把昆布刻出「福」、「壽」的字樣,更有年節氣氛。過年也會吃蘋果、祈求平安,怎麼讓蘋果鮮豔不褪色?就靠微波爐。

日本人常喝昆布茶,現在有了新玩法,乾燥昆布泡一下熱水,杯裡、有驚喜,我的是大吉,乾燥昆布還看不太出字型,不過熱水一倒進來,漸漸的浮出了文字,有人喝到「大吉」,有人是「吉」,這種刻成文字的昆布叫做「壽昆布」,像是我愛你、加油、謝謝你都可以入菜,吃年菜更有氣氛,熱水倒進去就能看到變化,這時會讓人覺得雀躍驚喜。

過年吃蘋果、祈求平平安安,像是這道蘋果沙拉,要讓蘋果保持漂亮顏色的話,就先擠上檸檬汁,當檸檬汁的維他命C,碰上蘋果的花青素,讓蘋果變的更粉紅,然後放進微波爐稍微加熱,蘋果還會變的更鮮豔,保存兩、三天沒問題,切成薄片之後、外層裹上一片起司,像是一朵玫瑰花,或是裹上炸過的餃子皮,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蘋果前菜。

「酪梨」被稱為森林中的奶油,但也很容易氧化變色,不過只要把酪梨先放進微波爐,600瓦、40秒,就能保持酪梨的翠綠顏色,實驗後兩個小時,加熱過的酪梨顏色完全不一樣,三明治、義大利麵、鮮蝦沙拉,有了酪梨醬點綴,就是最搶眼的健康年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