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3:18

戴奧辛蛋下架6242公斤 成大報告7天出爐

戴奧辛蛋下架6242公斤 成大報告7天出爐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農委會及環保署昨(21日)前往駿億、鴻彰及財源3家蛋雞場進行跨部會聯合調查,衛福部食藥署就雞蛋流向清查結果發現,3家蛋雞場僅供應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供應給下游:意昌蛋行(新北市)、永山蛋行、立祥蛋行(桃園市)及合成批發行(苗栗縣)共計4家,已立即預防性下架共計6,242公斤。

農委會針對蛋雞場內禽體及雞蛋立即實施7天移動管制,並採集雞蛋與飼料相關檢體共11件,旋即送往國立成功大學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一般原本要花2周時間來做化驗,不過這次預計7天後,就能提供檢驗報告。

環保署已完成蛋雞場周邊環境的3件水體抽樣,以及持續收集連續2日的空氣檢體後,交由環保署環境檢驗所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也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食藥署重申必須於今(22日)下午3點前,完成所有3家蛋雞場雞蛋預防性下架,並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如有使用上述3家蛋雞場之雞蛋不得再使用,以維護消費者飲食權益,如果沒有依期限內預防性下架,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規定處3萬至300萬罰緩。

消費者如要購買散裝雞蛋,可認明蛋箱上貼有溯源標籤的畜牧場名稱,或可選購有包裝的洗選蛋、CAS、產銷履歷蛋品,均可在包裝上確認蛋品來源,消費者均可安心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