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0:05

把老師當偶像 學生不設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往就曾經發生過許多起補教老師性侵學生的案件,為什麼補教老師這麼容易有機會對學生下手呢?兩性專家就說有三個關鍵,包括了對老師這個角色的威權崇拜,還有包括跟老師親近的虛榮感,以及對性這件事的懵懂,都是造成學生對老師不設防的原因!

看著榜單希望兒女補習就能夠考上好學校的美夢,卻變成孩子的噩夢,這個穿著白色外套被警察壓著走的,是個補習班老師,但他卻連續性侵12名女童!孩子怎麼會這麼不設防?

威權崇拜,對擁有一定權力的老師心理的崇拜,變成不敢對老師說NO的理由。學生把老師當成了偶像,親近老師,變成一種榮耀!讓老師說些甜言蜜語,學生就陷了進去!

對性的懵懂,對感情、對性愛的不了解,讓心存歹念的老師,稍微引誘,孩子就會撤下心防。

要避免這樣的狀況,最關鍵的是,老師自己本身必須拿捏好和學生的距離,家長也要教育孩子,盡可能讓遺憾沒有發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