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0:07

香港平民美食 "大排檔"變高檔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香港的大檔、現在在台南也吃得到!台南市一家五星飯店的香港主廚,就把家鄉的記憶、化為桌上菜餚,設計出13道「大檔」菜單,讓香港庶民美食,在台南原汁原味的重現。

大排檔是香港50年來道地的港式料理,就像是台灣路邊的海產熱炒攤,不過近年來卻日漸式微消失。台南市一家五星級飯店的香港主廚盧偉強,就把家鄉記憶化為桌上佳餚,設計出13道「大排檔」菜單,讓香港庶民美食,在台南原汁原味的重現。

滿滿一桌港式料理,香氣四溢,有鮮美的避風塘炒沙母,濃濃的蟹黃,油亮的炸蝦,讓人食指大動,還有上湯牛肉球,百花煎釀三寶,這都是傳統港式大排檔的招牌菜色,原汁原味搬進台南的星級飯店裡,在香港存在超過50年的大檔。

香港主廚把對故鄉的大檔記憶端上桌,就像現今台灣的熱炒攤,大火快炒爆香另外一間台南的老牌飯店,則推出出中式熱炒吃到飽,用中式料理取代西式的菜色,也吸引消費者嚐鮮。不管是港式大檔,還是中式熱炒吃到飽,過去強調便宜又實惠的街邊熱炒菜,如今已經走進高級飯店的餐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