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20:00

防彈咖啡減重 3高患者勿試!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提倡健康飲食,由矽谷工程師研發出的防彈咖啡,提倡能幫助身體燃脂,還有助頭腦清晰、維持體力,還能產生減重效果。不過醫師提醒,這樣的飲食並非正規主流的減重方式,尤其三高患者及肝腎功能不佳者,最好不要飲用。

很多人都想跟伸展台上的麻豆一樣,擁有好身材,最近在網路上最夯的減肥方法,就是美國矽谷工程師研發出的防彈咖啡,防彈咖啡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準備黑咖啡240CC,兩顆方糖大小的無鹽奶油,以及一湯匙椰子油,全都倒進法式濾壓壺,充分混合之後就是防彈咖啡。

但也有醫師提醒,奶油和椰子油含脂肪和熱量,光靠咖啡因不足以代謝,長期喝只會愈喝愈胖,與其喝防彈咖啡,不如直接喝黑咖啡或綠茶,都有促進熱量代謝效果,營養師更警告,三高患者最好不要喝,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建議一般民眾,嚐試用防彈咖啡減重,不要超過三個禮拜,最好先諮詢營養師再食用,以免瘦了下來,卻傷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