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3:40

喝"尊榮感"! 咖啡1杯要價千元

古芙仙 張夢熊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一杯1000元的咖啡,你想喝喝看嗎?這是開在高雄路竹菜市場旁的一間咖啡店推出的"總裁金箔咖啡",老闆說他買的是產量稀少,瓜地馬拉有名莊園茵赫特莊園的「日曬帕卡馬拉」咖啡豆,一磅要價5000元,還加上了金箔更顯貴氣!不過我們問到專業的杯測師,帕卡瑪拉品種的咖啡豆價格從400到5000不等,不是長期訓練有老師帶著喝,其實香味的差異,分不太出來!

磨豆、萃取,單品咖啡上桌,加上了閃亮亮的金箔,一杯500C.C.要價台幣1000元,等於1C.C.兩元,這樣喝一小口,價值一個排骨便當。這間咖啡店開在高雄路竹菜市場旁,看起來裝潢普通,且這樣的價格,也讓當地民眾卻步,不過老闆開口了,表示他的豆子來自瓜地馬拉,海拔1500到2000公尺的老廠茵赫特莊園,其中帕卡瑪拉品種咖啡豆,更得過競賽冠軍,每年全球只有300磅流通,他搶下100磅,每磅進價5000元,一杯賣一千,是賣一種尊榮感。

單品咖啡近年很流行,但價格高真的較好喝嗎?同一品種不同莊園,價差就很大,這款一杯一千,標榜聞得到黑莓、茉莉花、柑橘、芭樂香,但咖啡老師說,不是常訓練的,分辨可能很困難。

天價一千的黑咖啡,喝的是香味,還是感覺,值不值得,得看消費者接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