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肉彈甜心擠歪框架! 籲"多聽他人故事"盼更多元

黃育仁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在世俗眼光中,對於身材並非穠纖合度的人來說,「胖」幾乎成了原罪,有些人幾乎從小遭到霸凌 到長大,而「肉彈甜心」馬力和Amy日前因為「坐捷運」的照片,引發正反兩面的評論,她們2016年所貼的照片討論「空間議題」,在2018年又被翻出來,受到許多網友批評,讓她們沉潛一段時間來面對眾多歧視言論,受訪時Amy坦言,這些「建議」如果是沒有「後備支援」的人,可能就會被擊垮了!

肉彈甜心在粉絲專頁寫道「用我們的身體將美麗的框架擠歪。在肉彈的世界裡,人人都是甜心。」Amy解釋,她們希望世界是沒有框架和標準的,但這似乎不太可能,但是至少大部分的人,不會因為「胖」或「瘦」而遭到欺負。馬力說,她那個世代的甜心是王心凌,不過肉彈甜心並不是這種形象,衝著她們不想被定義,「就算我要叫自己甜心,也不是不可以。」

馬力表示,自己從一個「胖小孩」,變成一個「胖少女」,媽媽就開始擔心,並帶著她減肥,但是哥哥卻從來沒有被這樣要求,而馬力其實也有一段時間深信,減肥是一個終極解套,不過這幾年環顧四周「瘦朋友好也沒有比較開心」,馬力強調,不是不能減肥,而是減肥的目的是什麼,一定要想清楚。

談到公共空間,Amy坦言,除了開闊的空間例如大馬路、公園等等,「幾乎所有的公共空間對我們來說都不友善」,馬力還說,大家應該都沒注意到,高鐵的ABC連座的B座位,比起其他都還要大一點!如果不是在那個身體狀態下,很難有相同感受。馬力說:「任何人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每個人都有不同故事,我覺得重要的是,先去聽聽看別人的故事是怎樣,而不是先說最好的ending版本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