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0:18

出國玩手勢別亂比 "豎大拇指"是侮辱!

張良瑜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外旅遊常有語言不通的情況,遊客常常會比手畫腳,但有些手勢真的不能亂比!像是豎起大拇指在台灣是稱讚,但在義大利、希臘卻是一種侮辱!另外,像握緊拳頭在巴基斯坦跟比中指的意思差不多,遊客出國一定要做好功課。

朝自己比個大大的YA在台灣可能很普遍,但在英國很可能會被K,因為這有污辱的意味!不能比YA那豎起大拇指,給你個讚總可以了吧?NONONO,在台灣是你好讚,在甘比亞是你好爛!沒事沒事OKOK,在國內比OK很OK,但在這些國家,你比OK麻煩可就大了!

搖滾樂迷想ROCK一下,但在西班牙、義大利、巴西,這手勢暗示你老婆在外面有小王!嘿在薩爾瓦多、波蘭,你敢這樣試試看,因為這意思是叫你滾開,另外用食指叫人過來,在新加坡、日本、菲律賓象徵死亡,握緊拳頭在巴基斯坦跟比中指差不多,伸出中指跟食指交叉,在越南指得是女性下體。

好吧好吧,那都不要比,把手乖乖放在胸前總可以了吧!不行不行,這動作在芬蘭代表你這人很自大,出國前記得作功課,免得讓外國人氣到冒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