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1:47

"看見深澳的難題" 華視入圍財經新聞獎

陳璽鈞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現代財經新聞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華視新聞雜誌團隊,再度傳出好消息,由記者陳璽鈞、張書銘、施幼偉、張書堯,所製作的「重啟電廠看見深澳的難題」系列報導,在77件新聞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選入圍,最後獲獎名單,將在12月底公布。

深澳電廠是否捲土重來,2017年華視新聞雜誌率先各台,獨家揭露追蹤。2018年深澳電廠在爭議中,以9比8票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採訪小組持續調查,呈現正反與社會多元意見。

專題報導深入當地,並引據詳細資料,豐富呈現電力開發、環境保護與在地生活的種種難解之題,繼入圍「2018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之後,再度獲得財經專家肯定,入圍2018年現代財經新聞獎。歷經各方角力,2018年10月行政院宣布廢止深澳電廠重啟計畫,而華視新聞雜誌長達1年多的追蹤報導,也為台灣環境史上的這起重大事件,留下最真實的影像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