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2018年熱搜排行榜 韓國瑜奪冠、柯文哲緊追在後

Google2018年熱搜排行榜 韓國瑜奪冠、柯文哲緊追在後 | 華視新聞
2018年度政治人物。(圖片取自Google)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搜尋平台Google日前公布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回首過去一年臺灣使用者關心的議題和人物,從快速竄升關鍵字榜單中可以發現,今年臺灣網友最關注世足賽、九合一選舉以及清宮劇。

而綜合人物類、議題類九合一選舉可說是臺灣網友最關心的國家大事了,包含九合一選舉本身,以及臺北市長辯論會意外走紅的蜂蜜檸檬也榜上有名,而此次選舉最激烈的高雄市,兩位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分別奪下政治人物類第一和第三的網路聲量,而連任成功的臺北市長柯文哲則位居第二。推廣蜂蜜檸檬的吳萼洋、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咬傷女警道歉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都在前十名。

其他上榜的議題類型也相當多元,今年2月6日花蓮發生強震,近期也地震頻傳,使得「地震」一詞搜尋爆量,還有日前登上蘋果App Store年度遊戲冠軍的「旅行青蛙」、中華電信和其他電信業者連續推出4G網路「499吃到飽」引發全國民眾排隊、11月剛開幕的「臺中花博」以及令國人難過、震驚的「普悠瑪翻車」事故也躍居榜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