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案落幕 葉俊榮請辭速獲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僵局膠著近一年,在前後折損2位部長後,終於在教育部長葉俊榮任內解決,但也火速被行政院摘掉烏紗帽,卓榮泰表示,下午在見面後,賴清德也勉予同意讓他辭去教育部長一職,事後葉俊榮也表示,當時就想說,如果這十字架要人來扛,就他來扛。

對此管中閔表示「我沒收到消息」,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難得露面,低調再低調,畢竟他即將有機會成為台大校長,但答應聘他的葉俊榮早上還是教育部長,不到幾個小時,和賴清德兩人碰面後葉俊榮臉書發文,已向行政院遞出辭呈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

一樣的勉予同意葉俊榮,前一天是讓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隔了一天卻讓自己丟了職務,台大沒校長五百多天,三位教長一位卡管一位拔管,一位聘管都走人,但聘管的葉俊榮前一天卻只有一封簡訊告知。

管中閔的突襲不只震驚了政院連動到總統府,總統府主動表示王金平,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兩度入府談管案,強調六月見面,更強調雙方會談沒交集不歡而散,王金平是不太開心,台大校長的膠著戰場必須清理,只是沒想到被葉俊榮出的這一步棋亂了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