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棉子彈"擊中眼 少年外傷性白內障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國中小的孩子間流行一種玩具,是「泡棉子彈槍」,因為是軟軟的泡棉做的,家長認為沒有殺傷力,所以放心讓孩子玩,但有一名13歲的國中男生,他的左眼被泡棉子彈打中,造成水晶體破裂變成白內障,未來可能還得植入人工水晶體!醫師提醒,不管哪種玩具槍,最好戴上護目鏡也嚴禁近距離對臉部開槍,免得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拿起槍、找好掩護,小朋友在家中上演攻防戰,這是最近在全球青少年中很受歡迎的泡棉子彈槍,因為子彈部份是軟性材質,跟BB彈比起來相對安全,許多家長也會買給家中小孩當禮物,但高雄一名13歲國中生,他和朋友在玩泡棉槍,左眼不小心被射中,一就醫檢查,居然變成水晶體前囊破裂,破洞大概0.3公分乘0.15公分,組織溢出,變成外傷性白內障,已經影響到視力。

傷口癒合後,結疤導致水晶體白化,目前要追蹤復原情況,可能幾年後還得做白內障摘除手術,植入人工水晶體,而看看這個軟綿綿的泡棉子彈,若是近距離對著人,尤其是脆弱的眼球,還是有一定殺傷力,建議要戴上護目鏡再玩,免得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