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1:04

關西機場假消息不起訴 外交部:恐如法炮製

關西機場假消息不起訴 外交部:恐如法炮製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資料照)

洪立文  / 台北市

南投縣埔里鎮游姓男大生涉嫌於今年9月6日在PTT論壇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的假消息,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但法院裁定不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7)日表示,感到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後續外交部仍會尋求救濟,以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警方調查,游姓男大生今年9月6日涉嫌以帳號「GuRuGuRu」在PTT論壇「日本旅遊板」發文,散布燕子颱風襲擊關西機場時,台灣旅客搭乘中國提供的專車前往大阪,並指出尋求台北駐大阪代表處的協助遭冷言相待。

游男在偵訊時坦承8月30日至9月12日在大阪旅遊,但帳號並非他申請的,也未尋求代表處的協助,網路上的謠言非他所貼。法官依警方提供相關網路帳號的資料,認定為游男本人無誤,然法官以警方對於假消息「足以影響公共的安寧」的舉證不足,裁定不罰。

針對游姓男大生散佈假消息獲不起訴,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法院不予裁罰的決定,外交部感覺非常遺憾,也覺得非常難以接受。他認為,在網路上製造謠言造成事端,若都不必負責任的話,恐造成國人不好的印象,也可能如法炮製。而吳釗燮也強調,外交部會尋求後續的就濟,會與相關的機關討論如何避免以後這相同的狀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