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溫差太大 泡湯恐導致眼睛中風!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不少人想去泡湯,但是您知道冬天泡湯有可能會讓眼睛中風嗎?醫師解釋,這是因為泡湯冷熱溫差太大,導致眼底的血管破裂產生內出血,造成視力嚴重退化,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有失明的風險!提醒民眾,天氣冷,泡湯更要做好保暖,盡量不要冷熱交替泡,如果有三高疾病,建議避免泡湯!

外頭天寒地凍,泡進溫泉裡頓時身體暖呼呼,還有人喜歡冷泉溫泉輪流泡,但這樣做恐怕會有"眼中風"的危機,因為泡湯冷熱溫差太大,眼底的血管可能因此破裂,產生內出血,造成視力在短時間內快速退化,一下子就衰退到視力0.1,就是俗稱的"眼中風",沒有及時就醫,恐怕會永遠失明。

冬天泡溫泉要特別注意保暖,不要冷熱交替泡湯,三高患者更是得避免泡溫泉,另外像是大冷天,長時間戴隱形眼鏡,過度藥膳進補,唱歌用力飆高音,也都可能有"眼中風"的風險,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