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的絕配「酸菜」 恐引起高血壓

牛肉麵的絕配「酸菜」 恐引起高血壓 | 華視新聞
牛肉麵搭配酸菜是再正常不過了,但是有學者提醒,酸菜屬於高鈉食品,攝取過量可能引起疾病!(翻攝自youtube)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天氣寒冷,國民美食牛肉麵攤遍布各街小巷,是民眾飽餐一頓的好選擇,其中搭配牛肉麵的酸菜則是不可或缺的配角。不過,學者提出,酸菜屬於醃製品,而且屬於高鈉食品,如果平常攝取過量的鈉,可能引起高血壓與代謝疾病,甚至提高腦中風以及心肌梗塞的風險。

許多民眾喜愛吃牛肉麵時加上酸菜,增加牛肉麵的風味,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表示,酸菜是一種蔬菜醃製食品,製作過程中會產生少量乳酸菌,因為醃製的過程經過太陽曝曬將其軟化,並且大量使用食鹽或粗鹽,再利用高滲透壓使芥菜脫水,降低水活性,進而使微生物生長受抑制,讓酸菜達到延長保存的效果。

雖然酸菜會產生少量的乳酸菌等益菌,但依然屬於高鈉食品,要是攝取過量的鈉,引發高血壓與代謝疾病,並且提高腦中風、心肌梗塞等風險。提醒民眾在享受牛肉麵時,酸菜建議不要大量食用,小心攝取過過量的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