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破產到上億身價 理科太太靠「它」逆轉

瀕臨破產到上億身價 理科太太靠「它」逆轉 | 華視新聞
理科太太曾經面臨創業破產危機,靠著一段5分鐘的實驗短片神逆轉,最後翻身成功。(翻攝自Youtube)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爆紅的網紅「理科太太」,自從Youtube頻道成立以來,以冷靜直率和招牌尷尬笑容的招牌表情,靠著自身專業理性的角度分享生活相關的科學理論,在網路上迅速竄紅。其實,理科太太曾經面臨創業破產危機,靠著一段5分鐘的實驗短片神逆轉,最後翻身成功。

理科太太是美國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畢業的高材生,曾在矽谷創業的保養品實驗室卻不如預期順利。她透露,當時實驗以「如何用皮膚上的好菌治療青春痘」為目標,她研究臉部細菌科學,利用皮膚本身的好菌治療痘痘,並且發現市面上的保養品大部分其實在壓制皮膚的好菌,導致皮膚免疫力下降而且比較容易敏感。當時她的研究提案確實獲得大公司的青睞,不過,成品的半年營業額導致公司面臨倒閉破產危機。

最後她孤注一擲,拍攝實驗影片,並且親自擔任保養品的測試人員,利用高濃度的痤瘡桿菌擦在臉上,讓自己的臉長出痘痘,再使用自己研發的保養產品治好,影片中日復一日記錄痘痘變化,短短的影片在美國當時一下子受到熱烈討論,累積超過2300萬的點閱率,替公司創下一年破億台幣的營業額,成功反轉破產危機。

理科太太回台灣後成立Youtube頻道,影片話題圍繞在生活相關的科學理論,並且常在臉書、Youtube分享日常知識,被網友歸類成「知識型Youtuber」,受到許多網友喜愛。她過去也曾採訪天后蔡依林及藝人黃子佼,與明星們充滿知性且不失幽默的對談,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影片點閱率不到一小時就突破10萬。前陣子網路上也瘋傳與藝人許茹芸撞臉的好笑事跡,許茹芸宣布明年攻蛋舉辦個人演唱會,海報形象網友們還誤以為理科太太要開演唱會。

2018年最紅Youtuber理科太太,知性幽默的風格成功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熱潮。

瀕臨破產到上億身價 理科太太靠「它」逆轉 | 理科太太當時親自擔任保養品的測試人員,利用高濃度的痤瘡桿菌擦在臉上,讓自己的臉長出痘痘,再使用自己研發的保養產品治好(翻攝自Youtube)
理科太太當時親自擔任保養品的測試人員,利用高濃度的痤瘡桿菌擦在臉上,讓自己的臉長出痘痘,再使用自己研發的保養產品治好(翻攝自Youtube)
瀕臨破產到上億身價 理科太太靠「它」逆轉 | 網路上瘋傳理科太太與藝人許茹芸撞臉(資料照片)
網路上瘋傳理科太太與藝人許茹芸撞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