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吹異國風 新加坡"撈魚生"添好運

古芙仙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年節將近,高雄有飯店業者推出限定年菜,是新加坡過年必備的美食「撈魚生」,這是將蘿蔔絲、蔬果絲等配菜和生魚片一起拌著吃,又稱為「七彩魚生」,是象徵吉祥的傳統菜色;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也有業者推出限定版珍奶,加入東港櫻花蝦,鹹鹹甜甜引起話題!

台灣燈會在屏東,也出現了限定版美食,就是這杯台灣人最愛的珍珠奶茶,看似普通,但玄機在這,珍珠裡好像有東西,原來這是東港特產櫻花蝦被包進珍珠裡,和火龍果汁調成粉紅色一杯,非常的討喜浪漫。

這是燈會期間限定的,每天限量30到50杯,而適逢年節,高雄飯店業者推出新年菜,大圓桌上蘿蔔絲、小黃瓜絲、高麗菜絲,五顏六色圍了一大圈,像個小型花園,淋上調味醬汁,還得加入生魚片,要入嘴前,大家邊將肉菜混合邊說吉祥話,這是新加坡過年的傳統美食撈魚生,又稱七彩魚生,象徵年年有餘和來年發財。最早出現在唐代,現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華人,農曆年還保有這樣的習俗,高雄飯店限期推出,讓大家體驗特殊異國文化,嚐個鮮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