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1秒捏2-3顆 高雄"快手魚丸"暴紅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快過年了大家趕忙辦年貨,店家速度也要夠快!高雄興達漁市場有一攤現點現做的魚丸是一對姐妹開的,當地人都叫她們快手魚丸,因為他們一秒能捏3顆魚丸,客人看了都說好療癒,還認為這影片應該是被快轉過的吧?

一顆顆魚丸飛快落入滾水,在大鍋中煮得白白胖胖浮起來,篩網一撈,熱騰騰香噴噴現做魚丸,讓客人買了都忍不住,往口裡先放一顆,但這裡不只有口福還有眼福,這做魚丸的可不是機器,而是全人工。

一隻手撥料捏圓,另一隻手指以快得看不見的速度將魚丸分段撥下水,魚丸店是一對姐妹開的,姐姐平均一秒鐘可以捏2到3顆魚丸,一分鐘最多180顆,但她不是最快的,偶爾來幫忙的妹妹,這手速讓看到影片的人都懷疑是不是有偷偷快轉過啊。

手刀神速魚丸可是姐妹倆多年來累積的戰力,快卻不馬虎,看看每顆魚丸都是乒乓球大小,秤起來重量也差不多,都是21克左右,而漁市場每到周末就很忙碌,尤其年節將近大家搶辦年貨,攤子就更加忙不過來,這捏得越快,就越讓人感覺年節腳步果然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