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豬年喜迎"財神" 宜蘭各鄉鎮拚創意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為了迎接豬年的到來,宜蘭各鄉鎮紛紛推出迎賓的活動,蘇澳鎮在蘇澳轉運站,特別舉辦文創市集大家可以來這裡買伴手禮,還能參加抽獎;三星鄉則是在安農溪旁利用188個廢棄油桶打造成造型可愛色彩繽紛的小豬,成為豬年最夯的打卡景點;冬山鄉也在公所周遭營造一處相當喜氣的豬年花燈燈會,要讓遊客們春節都能來宜蘭過好年。

舞台上熱熱鬧鬧,要讓大家感受到過年的喜氣,宜蘭有多鄉鎮都推出特色景點,來到蘇澳轉運站,迎接你的是在地的文創市集,這裡不但有許多手作商品,還各種伴手禮,不但買禮方便,憑大眾交通工具的票根,還可以參加抽獎,大朋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另外來到三星鄉安農溪旁,放眼望去,一隻隻可愛的小豬整其排列,也成了最夯的打卡景點,利用147個廢汽油桶和41個廚餘桶,做成的大吉豬及小胖豬,讓回收廢棄物增添了喜氣,還可以吸引人氣,不只白天有好看好玩的,夜晚也很精彩,從冬山鄉從火車站,一路延綿到公所,打造了當喜氣的豬年花燈燈會,可愛的花燈在黑夜中,更顯繽紛,各個鄉鎮拼創意吸觀光,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一起渡過年節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