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香不用搶! 南崁五福宮"人人有份"

吳權原 樸星宇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初一搶頭香,是不少大廟的習俗,但搶頭香總是有一定的危險程度,但桃園南崁的五福宮這邊,頭香不用搶,吉時一到,人人把香傳到香爐旁邊,由廟方統一插香,希望能避免推擠,新的一年一開始,就有好心情。

初一搶頭香,是不少大廟的習俗,但桃園南崁的五福宮這邊,氣氛就相當平和,大家不用搶,吉時一到,人人把香傳到爐旁邊,由廟方統一插香,希望能避免推擠,新的一年一開始,就有好心情。

吉時到廟門也開了但怎麼大家都文風不動,不是說好了要搶頭香嗎?原來桃園南崁的五福宮有個傳統,頭香不用爭先恐後搶只要到現場人人都有份,一人一炷香拜過之後由廟方集香再插上香爐,今年連市長鄭文燦都一起共襄盛舉,一大把一大把的香同時插上香爐,每個人都希望心願能上達天聽,搶頭香不用你推我擠一團和氣,新的一年一開始就有好心情。

香爐沒多久就發爐不少信眾,拿著錢包手機或幸運物到這來過香,希望能把好運全帶回家,財神爺帶著信眾,走過七星平安招財橋,象徵福氣滿滿,還能領到金光閃閃的錢母小卡,廟方大手筆一口氣準備了8萬份,不但有一塊錢象徵一元復始,還有武財神招財保平安。

不但有人每年都來跟財神爺請安,還有人一拜完馬上就到附近的買刮刮樂試手氣,把彩券行擠得滿滿滿,大家都希望財神爺保佑把大獎帶回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