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過勞! 已380華航機師響應罷工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桃園市

初五是開工日,不過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代表參與罷工人數的飛行員檢定證到目前為止,工會已經收到380張,上午也陸續有機師到松山機場聲援罷工行動。這次工會訴求之一是希望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就有機師說,曾經疲憊到降落的時候,眼睛幾乎睜不開。

初五開工日,對部分華航機師來說卻是罷工日,一早就有人拿著檢定證到松山機場交給工會保管,檢定證的意義等同一般人的駕照,沒有他就無法上路不能飛行,到目前為止工會已經收到380張檢定證,機師工會預計至少要募集到400份機師檢定證,才能達到華航本國籍機師的1/3,罷工行動才有機會成功。

而隨著參與人數不斷增加,華航機師工會成員也再次提出他們的訴求,機師們要求資方增派人力,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要有三人派遣,12小時以上四人派遣,讓機師有時間充分休息,避免過勞影響飛安,參加罷工的機師談起疲憊的工作經驗都感同身受,也因此為了自身權益站出來,就看勞資雙方能不能達成共識,為罷工行動盡速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