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亂行程 旅客至少可拿回機票費用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機師選在春節罷工至少影響4千名旅客!很多人到了機場才發現出不了國,旅客抱怨連連,不過該怎麼求償呢?律師建議,如果是旅行社的部分扣除訂金後可取得退費,自由行旅客可向華航求償機票費用,不過訂餐廳住宿花的錢恐怕難以求償。

原本要回家被延期一週,瞧一位太太抱著小小孩,還牽著一個。大年初四回不了家難過得紅了眼眶,好多人的年節旅遊計畫被打亂了,華航這場罷工來的突然,很多人到了機場才知道飛機被延期不飛了,抱怨連連,都沒人處理。

機場櫃檯擠的滿滿都是人,華航的勞資糾紛,消費者意外被捲入,但該怎麼來保障自己權益,律師說,自由行的話至少能賠機票,因為大部分的旅遊不便險,把罷工列為不可抗力因素,因此自由行旅客最多可求償到機票費用,至於剩下的訂餐廳飯店的費用恐怕還有討論空間。

如果旅客是跟旅行社訂行程,業者扣除一定訂金,就該將剩餘的團費退給消費者,但是到底能怎麼賠?還沒有個完整的細項出來,罷工越演越烈,消費者成為最無辜的犧牲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