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夢想奢華婚禮 美調查:加快離婚速度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舉辦一場夢幻婚禮,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美國埃默里大學一項調查發現,新人在婚禮上花越多錢,其實在婚後離婚率越高,台灣的兩性專家還說,閃電結婚,可能被愛情沖昏頭,反而比較容易離婚。

浪漫教堂海島美景,藝人愛紗跟老公到沖繩,舉辦浪漫婚禮羨煞旁人,不過兩人卻在2年後簽字離婚,不只演藝圈,一身紫色禮服,新光金第一千金吳欣盈,2011年跟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席開85桌耗資千萬辦婚禮,卻在幾年後打離婚官司,這些名人婚禮豪華又浪漫,婚姻究竟出現什麼問題?

根據美國埃默里大學調查發現,婚禮愈貴離婚愈快,這項調查發現,男性在婚禮花費如果低於1千美元(約新台幣3萬1千元),與花費5千至1萬美元(約新台幣15萬至31萬元)人相比,離婚機率下降一半,女性如果在婚禮中花費超過2萬美元(約新台幣62萬元),離婚風險要比一般人高1.6倍。

專家建議辦婚禮砸錢還是量力而為,根據調查不包含聘金嫁妝,台灣一對新人結婚,平均要花台幣約100萬,無論花多少,為了婚後幸福,還是要想清楚在步入禮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