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畫家徒步募款 警所長送暖相助!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真的處處充滿人情味,上週一名日本年輕版畫家為了籌措畫展經費來台環島募款,不過途中行經蘇花公路,因為不熟悉環境找不到東西吃,也不知道睡哪,巡邏員警主動關心並將他帶回警局,派出所局長胡傳明不但請他吃飯,還掏出三千元當他的旅費並幫他張羅住宿,日本畫家相當感動,做了版畫送給局長,表達感謝。

夜晚的蘇花公路出現了一個身影,一名年輕的日本人拖著一個輪胎站在路邊,員警主動上前關心,並將他帶回警局,原來他是一位版畫家,預計六月要來台灣辦畫展,因此帶著環島字樣的紙板,並拖著輪胎以苦行的方式,想要徒步環島,一邊宣傳一邊募款,沒想到因為對路況不熟悉,當晚找不到東西吃,也不知道住哪。

還好遇到了好心的員警將他帶回警局,因為看到日本畫家隨身拖著輪胎,還好心的勸說要他別這麼累,這位暖心的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在了解狀況後,不但請畫家吃晚餐,還幫忙張羅住宿,又給了他三千元的旅費。

而日本畫家為了感謝所長,也在派出所畫了張畫送給大家,離去時眼睛更是泛著淚光拍下大合照,感謝大家的幫忙,所長熱心的舉動讓外地客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濃濃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