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非免洗用品別亂拿 飯店查個資追討!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飯店當然也有一樣的困擾,房客會拿走的物品前三名,包括馬克杯、抱枕和洗手乳,業者說這些用品放在房間裡,雖然沒有標價,但因為可以重複使用,所以是不能帶走,如果拿走了,飯店會依照房客入住時提供的個資,連繫歸還。但也碰過不承認的,這時候只好摸摸鼻子自行吸收,而這一類的損失,一年都會超過10萬元。

飯店房間設備應有盡有,讓房客盡量用,但可不是每一樣東西都能帶回家,除了免洗盥洗用具,像是牙刷牙膏、刮鬍刀可以讓房客拿走外,其它可以重複使用的都不能拿,最常發生房客將馬克杯帶走,再來就是放在洗手台的洗手乳,還有可愛的抱枕也經常失竊。

房間裡的用品沒有標價,但會在大廳擺出來賣,房客喜歡自己掏錢買,另外一間機器人主題的飯店也是,大廳放的商品,房間也有,像這個小貓化妝鏡,自帶LED燈但連接的U線,經常被拿走。

除了小貓化妝鏡的配件,浴室裡的洗髮精、沐浴乳,還有大小毛巾經常失蹤,飯店表示一年下來損失的金額超過10萬元,有些飯店直接在浴袍上掛標籤,「想要擁有先連繫櫃檯」或放價目表,價格寫得清清楚楚,就是怕房客「誤以為」房間裡的東西都能免費帶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