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北漂! 全台22測站現紅橘警報

空污北漂! 全台22測站現紅橘警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28)日上午9點,台南以北及離島金門、馬祖,共有22個空品測站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雲林台西甚至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注意防範。

環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上午9點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包括新莊、板橋、土城、桃園、中壢、後龍、西屯、彰化、線西、二林、南投、竹山、崙背、斗六、麥寮、新港、安南、北門、台南、金門及馬祖。

環保署表示,今日風場轉偏南至西南風,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持續累積導致空品不佳,預估明天鋒面通過,全台空品都會有所改善。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空污達橘警等級將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