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讓老外嚇呆了! 掛急診竟只要80美元

台灣醫療讓老外嚇呆了! 掛急診竟只要80美元 | 華視新聞
沒健保掛急診只要80美元 讓他直呼好便宜(擷圖取自google街景地圖)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外健保費用相當昂貴,不少旅居國外的僑胞經常專程回台看病或檢查身體。日前一名外籍人士在臉書表示,自己被台灣醫療的費用嚇到了,原先害怕沒有台灣健保,醫療費用會相當昂貴,即使半夜因不明原因嘔吐至脫水,也不敢掛急診;不過,最後還是被室友拖進醫院,原本已經準備繳一大筆錢的他,帳單出來後,興奮直呼「真的好便宜!」

一名臉書網友「博凱文」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日前半夜腹痛不止,加上一直嘔吐,但擔心就醫後可能要面對語言不通的問題,加上沒有台灣健保,醫療費用可能會相當昂貴,所以遲遲不敢就醫。

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糕,甚至因為嘔吐出現脫水的現象,最後才被室友拖去台大醫院掛急診。

其中讓他最感到意外的事情是,原先的擔心好像是多餘的,一到急診室,不僅有會說英文的護理人員協助,從吊點滴、給止吐藥、驗血等,到醫師診斷出罹患腸胃型病毒,整個過程都有護理師協助,讓他直呼好貼心。

面對帳單時,博凱文表示,相當震驚,在貼文中表示「80美元」他簡直不敢相信,在台灣最好的醫院之一接受急診治療,全程自費,而且沒有健保身分,竟然只要台幣約2400元。他也表示,如果是這樣的狀況在美國,他可能需要付出幾百,甚至是幾千美元的醫療費用。

文末博凱文也表示,未來面對醫療需要時,他不會在猶豫或是感到害怕,也反過來對美國政府喊話「別再找藉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