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巷弄設行人專用道 事故降近7成

陳孟萱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人行道交通事故有下降近7成,就是因為有畫綠色人行道。儘管政策受好評,但因畫設人行道勢必要塗銷停車格,引發少數開車族或商家反彈,畫上綠色的人行道後,停車等於違停,警方可以開罰900元。

東區的6米巷道,左邊停滿轎車摩托車,右邊地上畫了綠色人行道,雖然行人走在人行道,但巷子太小後面跟著車,旁邊有攤販,行人躲躲閃閃還不時得回頭看狀況;另外,這裡是復興南路一段的小巷,左側停滿車,右側是整排店面跟住家,走在路上,一有車子來行人只能側身讓道,就怕危險,巷子打算畫綠色人行道,卻引爆爭議。

居民們各有立場,這個人行道政策規劃是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多前力推的,「12米以下的巷弄畫上綠色人行道,專供行人通行」,台北市456個里,有328里加入計畫,畫設人行道後交通事故下降68%。

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表示:「108年底我們會完成整個台北市的456個里的第一輪第一階段,那畫紅線它就等同一般的紅線,所以你這邊違規停車它就是罰9百,那警察局這邊有列入專案來取締。」

說是違停可開罰,但華視記者實際走訪,錦州街商店多兩側都畫上綠色人行道,也畫上機車停車格,但是送貨貨車機車,你畫你的、我停我的,明顯違規。畫與不畫誰說了算?原本是要顧及行人安全。就怕變成政府、居民口水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