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控《自由時報》假新聞抹黑 柯P:即刻說明及道歉

反控《自由時報》假新聞抹黑 柯P:即刻說明及道歉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要求自由時報針對假新聞道歉(翻攝柯文哲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自由時報今(2)日以標題「獨家》防竊聽! 柯文哲動員市刑大搜查北市府各局處」為名,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導致市府上下人心惶惶」一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轉述柯文哲市長說法,強烈駁斥該報導子虛烏有,為中央大力打擊之「假新聞」典型範例,柯文哲市長要求自由時報即刻說明並道歉。

柯昱安表示,柯文哲市長從未下令政風處辦理全市府的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偵查。政風處亦於今日上午發聲明稿說明,北市府自民國97年起,每年固定1次協調司法警察機關辦理府級及一級機關首長辦公室之反針孔反竊聽檢測作業,於每年先進行各機關首長意願調查,由各機關首長綜合判斷機關及辦公室安全,自行決定是否實施本項檢測,並無強制性,也非針對個人或全面性之搜查。

柯昱安強調,市長尊重媒體言論自由,但媒體應本於事實、秉持公正進行報導,不應為打擊特定政治人物而製造假新聞,愧對媒體應該有的職業道德與良心,柯文哲對此深感不齒,更認為不應該繼續放任這樣惡意的行為。因此,他強烈要求自由時報即刻說明並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