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統獨麵包」爭議!吳寶春上海二店開幕

甩開「統獨麵包」爭議!吳寶春上海二店開幕 | 華視新聞
麵包師傅吳寶春今天在上海出席第二家店的開幕。(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去年為了在上海開店,發表兩岸一家親與支持九二共識的聲明引發軒然大波,中國首家門市開幕時,吳寶春也沒有現身。不過,吳寶春的事業似乎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他於今(29)日開設在中國的第二家店,據悉,吳寶春將親自出席開幕儀式,並在現場派發冠軍麵包。

「吳寶春麥方店」首家中國門市選在上海,在開幕前因「統獨麵包」爭議,遭中國網友揚言抵制,且開幕當天也未出現,在輿論壓力下,吳寶春是發出聲明表示「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不過在聲明發表後,反遭台灣網友抨擊,吳寶春求助當時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並在韓國瑜得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希望平息兩岸網友怒火。

值得一提的是,「吳寶春麥方店」上海首店客人仍絡繹不絕,似乎並未受到網路上「統獨麵包」話題影響,消費者大多認為,是為「好吃的麵包」而來,對於網路上的爭議較不清楚。

甩開「統獨麵包」爭議!吳寶春上海二店開幕 | 麵包師傅吳寶春去年因發表支持九二共識聲明惹議。(圖/吳寶春麥方店)
麵包師傅吳寶春去年因發表支持九二共識聲明惹議。(圖/吳寶春麥方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