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指點兩岸關係 蔡英文諷:以為多了幾位陸委會主委

韓國瑜指點兩岸關係 蔡英文諷:以為多了幾位陸委會主委 | 華視新聞
蔡英文暗諷韓: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取自蔡英文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訪問時表示,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也不要台獨,台灣2300萬人民的命運掌握在總統手中,叫人民該何去何從?並形容兩岸的關係就像「指腹為婚」。對此蔡英文今(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選擇,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

蔡英文在貼文中表示:「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身為總統,這兩年多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壯大台灣,強化國安。」還說「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選擇,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相較於過去的中華民國,我更在意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現在與未來。」

蔡英文最後表示:「過去兩年多,無論在國家的發展,還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貢獻,我們的努力,世界都看到,國際社會對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肯定與支持,方向對了,就一起勇敢自信向前走吧!」

文末還使用「#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正確方向勇敢向前走」暗諷韓國瑜,底下網友一片讚揚,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底下留言表示,「台灣就是台灣,絕對沒有指腹為婚這種事,被無情無義、虛情假意對待又如何你儂我儂呢?所以唯有堅持下去,以台灣為主體、以台灣人民為優先,開拓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理想道路才是國家未來正解!總統加油!台灣人民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