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談判火氣大 工會律師惹毛王國材

羅立芸 方起年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熬夜談判,大家火氣都很大!談判桌上,機師工會律師說出「是要我們結束罷工,還是一個月後再來?」,這句話1秒惹毛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他動怒回嗆「你不要威脅我!」;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也失言,在會議上說「現場雖然有媒體朋友,但我想媒體是來看熱鬧的!」,後來在協商休息時間,向在場媒體道歉,說是因為疲勞才會說錯話。

勞資、雙方面對面坐下,華航罷工史上第一次「紅眼協商」,大家火氣都不小,機師工會律師一句話惹毛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皺起眉頭,要這位律師別威脅他,也別再講話,接下來換機師工會的常務理事說錯話,就是因為協商到一半,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突然這麼說,引發現場熬夜工作的媒體記者不滿,陳蓓蓓事後道歉,說自己是太累了才會講錯話。

談判桌上也討論到,飛泰國曼谷的「833」疲勞航班,要不要從原本的2名機師增加到3名,不過最後還是沒有達成具體共識,勞資雙方、政府官員整個晚上沒睡覺,所有人都累炸了,也讓這「紅眼協商」充滿濃濃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