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徹夜協商未果 明日10點再戰

蔡慧君 戴榮賢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今(13)日已經進入第6天,第3場的紅眼談判,雙方針對疲勞航班有取得初步共識,但是針對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的六大訴求,只有第3點取得共識,交通部決議,明(14)日早上10點再繼續第4次協商!

13日凌晨1點開始展開第3場的紅眼談判,但真的談到累了,過程中華航法務部經理因為胃痛身體不舒服,被扶出會場,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也跟著走出場外,進入會場旁邊的小房間,雙方數度休息各自討論,歷經11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協商,只有討論到第1項疲勞航線有共識。雙方大原則,預劃班表,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4人派遣。

另外,華航還答應工會要求,8個小時飛時的10條航線中,5個航線增派人力,舉例來說,美國安克拉治-紐約飛行時間7至8小時,原本只派2位機師、沒有休息時間,多1個機師變3個人可以輪流,駕駛1人可休息2小時,每個航線飛行時間不同但都是爭取機師休息時間。另外,提出的第2項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工會提出6個訴求,華航只同意第3點、每年底預做次年度人力規劃、公布各機隊升轉訓缺額

因為雙方討論到精疲力竭,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最後決議協商暫停,14日早上10點繼續協商,只是華航人力成本增加,傳出像是紐約等不賺錢的航點,因為飛時長、機師需求大,航班會優先砍掉。

勞資雙方協議,總統蔡英文儘管感冒也是高度關心,蔡總統希望,勞資雙方展現彈性跟理性,獲得最大共識,讓罷工事件可以儘早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