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喝早餐店奶茶必跑廁所? 華視獨家揭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相急先鋒,要為您拆解早餐裡的秘密!幾乎每個人都喝過,在早餐店所販售的奶茶,尤其是點一份三明治加一杯奶茶,更被視為早餐絕配,不過很多人都有類似經驗,只要一喝早餐店的奶茶,就會跑廁所,其實關鍵的癥結之一,就在於製作奶茶的液態奶精,這種用油脂和人工添加物堆疊出來的滋味,其實喝到的「奶」,幾乎少之又少,帶您深入早餐店,找出真相。

特殊奶香,伴隨著傳統紅茶的滋味,這款早餐店必備的奶茶 ,不只對很多人有致命的吸引力,還有一個更神奇的魔力,早餐來一杯,沒多久,腸胃就開始不舒服,特別容易有腸躁反應,想上廁所,到底這杯奶茶裡 藏了什麼秘密?

通常紅茶會添加具有潤腸通便功效的決明子,容易讓人跑廁所,冰塊不衛生,生菌數過高,也有可能是 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但是關鍵因素還有這一罐早餐店奶茶必定會添加的白色液態奶精。

一般市面上幾乎買不到的這罐神秘液體,其實就是成就早餐店奶茶特殊風味的秘密武器,仔細拆解成分有棕櫚,油、葵花油、香料等等,還有三種油脂製成的乳化劑,這些油脂一旦攝取過多就會對人體腸胃產生負擔,喝奶茶容易拉肚子,原來可能是油脂在作祟。

營養師:「棕櫚油飽和脂肪酸太多。」液態奶精說穿了,其實就是油脂、極少量的奶粉和各種人工添加物的綜合體,它讓奶茶變得美味,但營養成分卻遠遠不如真正的鮮奶。

醫師證實,鮮奶茶的確是比較健康的選擇,但別忘了鮮奶不含防腐劑,隨時都必須放進冰箱冷藏,萬一早餐店業者在製作奶茶時貪圖方便,讓鮮奶放在常溫下過久,還是會滋生出微生物,這時候再喝下去,可能一樣會腸胃不適、拉肚子。

迎合民眾對健康的需求,早餐店也順勢發展出 一般奶茶和鮮奶茶兩種選擇,營養師建議最好的選擇是無糖,以純鮮奶泡製的奶茶,比起添加奶精的奶茶可以攝取到更多鈣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也避免喝進過多的熱量。

面對有著獨特風味,讓人難以抗拒的早餐店奶茶,究竟你想要喝到的是風味還是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