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限定「楓紅」?!網友讚:想衝太平山 

夏季限定「楓紅」?!網友讚:想衝太平山  | 華視新聞
紫葉槭觀賞期從5月到9月(翻攝自臉書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紫葉槭,近日陸續綻放紫紅色新葉,彷彿是夏日限定的「夢幻楓紅美景」!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為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清新的空氣,加上高海拔涼爽的氣溫,是闔家旅遊和避暑的勝地!園區更在臉書PO了一張猶如秋天景色的紫葉槭山林美照,讓許多網友都紛紛留言「想去!」「可以衝了」還有很多去過的人也意猶未盡的說「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

紫葉槭生長在海拔2000公尺山區,與大家熟悉的楓葉不同,紫葉槭在夏季受到日光照射,顏色逐漸變深,最後變成火紅色,形成楓紅景致,紅色的新葉猶如水彩般渲染在山林間,吸引了不少想拍網美照的民眾前往。太平山紫葉槭觀賞期從5月到9月,葉子的顏色會一直火紅到暑假結束,想要到此一由的民眾要趕快把握,太平山國家森林園區的平日開放時間為06:00~20:00國定例假日及暑假為04:00~20:00。

位於海拔300公尺至2,500公尺的太平山區,由於地勢為東北低而西南高,山脈多為東北走向,雨量豐沛和常年的雲霧瀰漫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特色,每年10月到2月是雨季,現在正是不會下雨又適合去玩的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